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作者:  admin  来源: 未知  发布日期: 2010-05-15 浏览次数: 

 

应用化学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特别是生物资源化学、精细有机合成和环境化学等相关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同时学习所设置的选修课程,拓宽知识面,按照需要开展有益的训练,提高综合素质,培养求实创新精神,以适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 主干学科及相关学科: 主干学科:化学 相关学科:生物学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天然产物化学、环境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天然产品加工、有机合成、生物制药、高分子化学、现代分离技术等。 就业方向与深造 毕业后能在天然产品加工、精细化学品合成及环境治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与开发、生产及管理等工作;可以在我校应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生物学博士授权点等相关、相近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也可以出国留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是以信息技术与计算技术的数学基础位研究对象的理科类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训练,具有较强的数学建模能力和数值分析能力,并能解决信息技术与科学和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数学 相关学科:生物学、经济学、金融学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代数与几何、概率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学软件、偏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离散数学、数学模型、理论力学、微分方程数值解、V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数值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等课程。 就业方向与深造:毕业后能在我校应用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等相关和相近学科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也可与外校进行交流培养和出国留学。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