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数学与信息相结合的专业,研究领域涵盖计算数学与信息技术两个方面。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数学思维、数据分析和计算能力,能解决信息技术、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实际问题的专门人才。现有专业教师24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学生可申请出国访学项目及“2+2”出国留学项目。毕业后可在数学、经济、计算机与统计领域继续读研或出国深造;也可在教育、金融、证券和IT等行业从事教学、研究、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全日制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是光学、信息处理与电子学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与计算机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学、现代测试技术相互渗透、紧密联系。主要学习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设计方法、制造工艺和测试技术。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电子和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光学信息处理技术、现代电子学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本技能,具有测量与控制领域有关传感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光电技术相关方面技术研究能力,能够在光电信息、光通信、激光技术、光谱技术、光纤传感、光学设计及相关交叉学科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研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