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教育教学
 

我院召开基础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教学质量是高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高等教育事业的当务之急。3月13日,理学院在E321会议室专题研讨基础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出席会议,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研讨。

  会上,吴养会副院长以“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互动平台、过程管理、建模实践、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六个方面内容展开论述,目的为构建基于基础数学教学的农林院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建成具有农林院校特色的基础数学课程基层教学运行体系。解迎革副院长提出以基层教学组织改革为突破口,以课程群教学团队建设为支撑点,以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为主要内容,以网络信息技术和平台建设为手段,对大学物理系列课程的教学组织及管理从机制上进行创新,以保证教师更好投身于“质量工程”的实践,从而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陈遇春教授希望通过基层教学组织改革,焕发教师活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达到立德育人的目的,同时提出改革要以基本教学大纲为主,兼顾分类培养的内容体系重构建设为重要内容。

  张社奇院长表示,落实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体制改革是关键,教学改革是核心,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改变是先导。学院要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把教学工作做好,把人才培养的使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