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按照有关规定,理学院各支部委员会任期已届满。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进行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现就换届选举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本次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各支部委员会由3名委员组成,设书记及组织、宣传委员各一名。
    3.党支部委员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委员候选人由上届委员会根据多数党员意见酝酿产生。
    4.按照规定,换届选举工作由上届支部委员会组织实施。
    二、基本程序
    1.根据院党委关于支部委员会委员组成人数的规定,首先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酝酿提出3名下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选,报学院党委。
    2.各支部委员会候选人经学院党委批复后,由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公布。
    3.选举结束后,由书记组织召开新一届委员会会议,并进行委员分工。
    三、时间安排
    3月27-31日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酝酿提出下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学院党委。
    4月3-7日理学院党委完成各支部委员候选人的审批工作。各支部完成委员的选举工作,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宣布结果。
    四、几点要求
    1.上届支部委员会要高度重视本次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2.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要按照德才兼备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推荐党性强、作风正、热心党务工作、年富力强、乐于奉献且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议事能力的党员。
  3.各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理学院党委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