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7-06-25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当前面临的三大任务,为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学校近期就6月中旬-8月中旬期间工作纪律做出新的要求与强调。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1.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充分认识近期各项工作对学校发展命运和百年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工作纪律,确保取得三项重大攻坚战的胜利,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2.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主动担当、亲力亲为、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服从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的工作安排,主动支持配合各项工作。

  二、强化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1.严格职工考勤。各单位要强化工作纪律,做好教职工考勤工作。全院教职工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遵守单位作息时间,认真履行上班签到打卡制度,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擅自离岗。

       2.严格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近期原则上不离开杨凌,如工作日期间离开杨凌须提前3天报学校党委书记审批,院长外出同时还需向校长报备;副院长工作日离开杨凌须提前3天报学校常务副书记审批(学院党委副书记借调教育部工作);其他教职工请假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履行请(销)假和报告报备手续。

  3.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保密意识和保密管理。学院要求办公室各科室重点做好涉密文件、教职工和学生重要信息、隐私信息等泄密预防工作,院内各业务单位和全体教师须重点做好科研信息泄密预防工作。

  4.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各单位要严肃会议纪律,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参加各项工作会议,改进会议会风,提高会议效率,保证会议效果。学院要求综合办公室做好学院领导参加学校会议协调工作,确保高质量参加学校会议;院内各业务单位要督促单位内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会议,做好相关业务会议、政治学习活动的组织工作。

  三、加大纪律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1.加强纪律制度建设。各单位要制定关于加强工作纪律的实施办法,完善相关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形成良好工作状态。学院办公室制定考勤、请销假、外出备案、参会要求等工作纪律要求,院内各业务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内部业务会议、保密工作要求文件,经相关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学院备案执行。

  2.强化工作纪律督查。学校机动式巡查督查工作组将加大不定期对各单位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的工作力度,确保工作纪律的执行。学院将通过查看指纹签到记录、公务工作联系、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工作纪律落实。

  3.严明工作纪律执行。对违反工作纪律,特别是影响工作推进的相关人员,学校将严格按照《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试行)》(校党发〔2016〕79号)文件要求,严肃处理。

  附件:外出审批报告单

  理学院

  2017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