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结合学院实际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基金申报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申报工作。

组长:张社奇

副组长:解迎革

成员: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

二、工作安排

1.摸底排查,组织动员。

(1)各内设机构要在11月底完成对机构内的每位科教人员是否有申报基金意向情况进行摸底统计。

(2)对符合基金申报条件(具体见“工作要求”第一条款)但不申请的科教人员要了解原因,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3)学院将根据统计情况召开专题动员会,深入组织动员,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申报基金项目的积极性。

2.培训指导,组织申报。

(1)学院支持各机构或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个人广泛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通过讲座、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对拟申请项目人员进行分类指导与培训。

(2)学院支持未获批基金项目的中青年教师通过各种形式找到申报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申报工作指导教师,负责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修改指导。未能找到指导教师的中青年教师将由学院在校内统筹配备指导教师。

(3)各机构要通过学术沙龙、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活动。

(4)学院将根据交流情况分阶段开展预评审工作,邀请专家听取申报人PPT现场汇报并进行全面指导。12月初组织开展第一次校内预评审,12月底组织校内知名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二次校内预评,2018年2月邀请校外二审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三次校内预评审

(5)学校将于2018年1月组织开展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校内预评审,邀请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把关指导。请通知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申报人提前做好准备,于2017年12月20日前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

3.严格审查,按时上报。

(1)2018年3月8日前,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根据《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开展项目形式审查。

(2)2018年3月10日-13日,科研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形式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再次开展形式审查。

(3)2018年3月16日前,科研院将项目材料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三、工作要求

1.2006年以来引进人才、选留博士、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人员以及近5年晋升为高级职称的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科教人员,除限项原因外,原则上必须申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未获批过基金的副高级职称以下中青年科教人员申报基金,原则上要求须经过以下预评审程序:团队(课题)负责人指导—基层机构负责人指导—指导教师把关—校内外专家指导—学院资格审查。

3.要认真整理、分析2017年未获批项目网评专家反馈意见,提高项目申请指导工作的针对性。

4.要加强优青、杰青及重点类项目的组织申请工作,动员主持3项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正高级职称人员积极申请重点类项目。

5.青年项目、面上项目要求每个项目至少经3名专家评审指导;杰青、优青及重点类项目至少经5位专家评审指导,且至少有2位校外专家。

请单位督促申报人于11月27日前将基金申报工作相关材料(附件1、2、3)电子版材料一式一份报送办公室,以便学院汇总报送学校。基金申报书、汇总表、评审意见表及相关材料须在2018年3月7日前提交学院,以便材料按时上报。

联系人:邵贵文

联系电话:029-87092226

理学院

2017年1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