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近期,学校安排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组织,深入动员。

     1. 学院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小组,全面负责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

       (1)认真整理、分析 2018 年未获批项目网评专家反馈意见,以全面提高项目申请指导工作的针对性。

       (2)详细制定组织申报工作安排,形成工作方案并报学校科研院基础科学处备案。

       (3)10月份择期召开专题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

       (4) 11 月 5 日前将工作相关材料(附件 1、2、3、4)纸质和电子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科研院基础科学处(D502),电子 版发送至邮箱:gushenjie@nwsuaf.edu.cn

    2. 各机构10月15日内完成对申请项目情况对每位科教人员进行逐一摸底统计,并将结果报送学院综合办公室。摸排工作基本要求有:

      (1)原则上要求 2006年以来引进人才、 选留博士、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人员以及近 5 年晋升为高级职称的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科教人员,除限项原因外必须申报。

      (2)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的科教人员,要了解不申请原因,填写《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 2019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因说明表》(见附件5)。

     二、强化培训,细化指导。

     1. 学院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通过讲座、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对拟申请项目人员进行分类指导与培训;支持各中心、系应积极通过学术沙龙、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活动。

     2. 学院为未获批国家然科学基金的中青年科教人员在校内配备一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负责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修改指导。同时,继续按照每个项目书500元的经费额度,支持申请科教人员找校外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修改指导。

     3. 学院组织开展项目申请校内预评审工作,对对申请书进行全面把关指导,预评审须采取 PPT 现场汇报的形式。11月底前组织实施第一次校内预评审, 12 月底前组织第二次校内预评审,2019 年 2月底前,邀请校外二审专家对项目申请书进行第三次校内预评审。

    三、认真审查,按时上报。

    1. 2019 年 3 月 8 日前,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根据《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开展项目形式审查。

    2. 2019 年 3 月 11 日-14 日,科研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所)形式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再次开展形式审查。

    3. 2019 年 3 月 16 日前,科研院将项目材料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四、相关申报工作说明

    1. 未获批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副高级职称以下中青年科教人员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原则上要求须经过以下预评审程序:团队(课题)负责人指导——系(部)负责人 指导——指导教师把关——校内外专家指导——学院资格审查。

    2. 要加强重点类项目的组织申请工作,深入动员主持 3 项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正高级职称人员积极申请重点类项目。

    3. 青年项目、面上项目要求每个项目至少经 3 名专家评 审指导;杰青、优青及重点类项目至少经 5 位专家评审指导,且至少有 2 位校外专家。

    4. 2019 年 3 月 10 日前,学院将项目申请书、汇总表、评审意见表及相关材料等报送至科研院。

    联系人:邵贵文    联系电话:029-87092226

理学院

2018年10月1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