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0-05-15     浏览次数:

     

 

各班主任:
为了提高学生班级的管理和学生的学习成绩,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校党发[2005]19号)文件精神,现就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欧文军
      副组长:程晓盈
      成 员:温晓英   王 磊    梁美社
二、考核范围
    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
   三、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的实绩。对2009级学生班主任还要重点考核其指导所带班级学生集体上晚自习及跟班自习情况。
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班主任自评(10分)、学生民主评议(45分)、院系评议(45分)、附加分(含加分和扣分)四部分构成。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一) 6月8-11日,班主任自评(10分)。各班主任对照工作考核内容填写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附件1)并形成书面述职报告,重点要突出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二) 6月11-21日,学生民主评议(45分)。由学院组织各学生班开展学生民主评议及评议结果汇总工作,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
(三) 6月22-30日,学院评议(45分)。由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考核内容开展学院评议,完成各项评议结果汇总、确定考核等级(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学生民主评议得分低于27分或未完成思想工作面对面约谈任务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者考核等级直接定为不合格;因出国等其他原因离岗两个月以上者不得参与考核;考核等级优秀者的比例不得超过20%。
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者,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与本人谈话,提出改正意见,并停发本学期班主任津贴,下学期不得再次聘任。
四、工作要求
   (一)由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班主任工作考核的组织实施。
 (二) 各项考核工作既要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师生认可,又要做到规范管理,鼓舞士气,推动工作,发挥实效。
(三)本次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学生班、班主任要协调好各项工作的进度,确保考核工作按期顺利完成。请各班主任老师将相关材料于6月12日6:00前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
 

1.理学院班主任考核自评表

2.班主任考核表
 

                                                                                                                                                                                      理 学 院
〇一〇年六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