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高子敬 吕清舟/文 杨芳/图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为帮助理学院17级学子尽快掌握大学专业课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氛围,引导大一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我院于11月12日晚在8号楼N8315教室开展第一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五名优秀学生代表与2017级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并进行互动。

  作为开场,严锐同学说:“无论如何你都要定一个人生目标,无论是大目标还是小目标,都要找到努力方向”。接着,其他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向大家讲解他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如何探索克服困难的方法。“你们大一新生应该多参加一些学校活动,扩大一下自己的圈子,这些对于学习并不是没有用的,它们可以帮你开阔视野,增强能力。在闲暇的时间一定要利用好图书馆查阅专业图书,利用官方网站获得相关信息以求更方便地寻找学习空间。此外,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利用好时间,最大可能地提高学习效率”,饶璐同学如是说。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积极提问。对于“如何学好英语”、“如何学好高等代数”、“关于期末考试怎样复习”这些问题,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们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以及分享自身体会。最后李兆轩同学总结道:“大家都明白持之以恒是很重要的,关于以上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借鉴他们的理解,学习并应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