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热血,预科篮球

作者:吉娅 李茜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将信念融在指尖,放飞在蔚蓝的天空下,伴随着坚定的目光,球场边的喝彩,画出更美丽的弧线。理学新生篮球赛进行到了最紧张的时段,篮球少年们飞舞的衣襟,落下的汗水,都在球场上烙下了属于他们的独特印记。

  王星奇是预一篮球队的队长,在赛场上他是冲锋陷阵的主力,可谓队里的center. 在又一一次大获全胜后,王星奇同学说到;“首先从进攻方面每个队员都非常积极,因为对方进攻发起点只有一个, 所以我们只需将对方的进攻发起点挡住,我们就可以成功防守。因为整场比赛节奏很快,所以我们打的还是比较轻松。但我们绝不会放松和懈怠,这场比赛的胜利正是每个球员共同努力,发挥自己所长的成果。但令人遗憾的是,我们队员没能全部登上赛场,不管是我们队员身处何处,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是啊,我们无所畏惧,毫不懈怠,是因为我们知道兄弟和团队是我们坚实的后背力量。无兄弟,不篮球!

  无篮球,不热血!一次次球场昏暗灯光下的训练,技术对抗,运球投篮,男篮女篮专项训练,汗水和青春在共同挥洒。预二篮球队,外形与实力兼具的门面担当,韦生昊同学在采访谈到:比赛的胜利主要依靠团队的配合和个人的能力,因为这场比赛对手打的比较混乱,给我们留出的空档和机会就较多。又加上我们敏捷的技术把握能力。我们就趁对手失误的瞬间,就把球拿过来打,主要以反击为主。从这两场球来看,主要是我们的配合团队协作不错。同时,对手的拼搏精神也是值得我们敬佩,一个可敬的对手是我们值得珍惜的。

  一场冲击人心的比赛, 一次次热血与热血的碰撞, 从盘然古秋到凉风微袭,奋力拼搏的内心无需被度量。 又一次哨声吹响,我们采访到了刚刚尝到胜利果实的常磊同学。他认为,团队合作与默契,是致胜的关键。在赛前,球队成员们都商量好了一定的战术。虽然有些战术在球场上并不是特别实用,但是充足的准备使得团队有了一定的优势。尽管紧张的赛程与激烈的比赛使得各个成员承受着不同的伤病,大家还是拼命去做到最好。保持谦逊的态度,积极认真地对待接下来的各场比赛,是现在的首要任务。

  预二篮球队队长海凡,在带领着球队又一次拿下胜利之后说道:“篮球赛,我觉得大家开开心心的就很棒啊。中间再多的不愉快,忍受的辛苦,大大小小的伤痛以及难以避免的大小争吵,都因为打球时候和大家一起的开心忘掉了。坚信我们是最棒的!从一开始打比赛还不适应到现在可以主动带动比赛的节奏,大家都有着很大的进步。男篮也好,女篮也是,我们是最pang的!”看似不经意的玩笑话下,透露出了篮球赛的真谛。青春是飞舞的球衣与跃动的脚尖,是透着清甜香气的汽水,是男孩的笑脸女孩的尖叫,是不怕输的闯劲,是披荆斩棘的勇气,是只要有你们,就有一切安心友情!

  无青春,不篮球。球场上预一女篮全力奔跑的身影,运筹帷幄的三分,飞向篮筐,只手可冲天,这一切,都是青春的滋味。不言放弃,不言懈怠,每一次,都是她们尽情享受,尽情释放的时候。尽管可能强中自有强中手,但篮球无界限,青春不需要被衡量,她们潇洒无边的身影,为青春抹上了最绚烂多姿的一笔!

  非武林惊奇绝顶之骨,非为平步青云之辈,吾预科少年, 自强不息,一生向光。在球场挥洒热血,奋勇向前!每一滴汗水都将化成看得见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