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提高党性修养 争做优秀党员

作者:孔文凤 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管理规范,让党员团结起来,让学习形式活泼起来,让先进性发挥出来,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多项举措并取得一定实效。

加强制度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

一直以来,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坚持进行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拓展“三会一课”教育内容和形式,全面抓好党员政治学习和教育,以观影、诵读、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领会党的理论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通过“三会一课”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持续“补钙”“加油”中,拧紧思想“总开关”。

创新学习形式  提高党员积极性

为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党员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科生党支部积极改革创新学习形式。一是邀请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导教师张捐社上党课,张捐社以大学生理想信念为主题就相关问题给大家做详细的阐述和解答。二是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知识竞赛,通过充分的互动和抢答,增强大家学习的主动性和效果性,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理解和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

严格自我要求  发挥先锋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责任意识,理学院积极开展“亮身份、树形象、践承诺”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党员风采。党员贾亦雄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是共产党新的力量,我们更应该去全面的学习党章党规,更为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通过本次“亮身份、树形象、践承诺”的活动,我能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党员的身份,做到刻苦学习,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满天星”学业帮扶 团结青春民族力量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进带后进,自10月15日起,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自发开展“满天星”帮扶计划,于晚自习期间给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难点科目的辅导和补习。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结合预科生反映的难点科目和自己的优势科目,自行分组给予辅导。通过此项举措,本科生党员从学业学习和思想认识两个方面对全体预科生进行了有效帮助,活动过程中不少预科生还提出了入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