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谈家乡巨变,话乡村振兴

作者:文/包钰琪 吕箫 图/王琛璐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4日理学院信计1801班和信计1802班团支部在N8223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谈家乡巨变,话乡村振兴”为主题,学生通过PPT展示及演讲方式的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家乡的种种变化。

  风雨兼程七十周年,中国民族栉风沐雨。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国家在富强,时代在进步,我们的家乡也在慢慢变好。在学校我们接收着最前沿的学术知识,在寒假我们也感受到了家乡发展之快。

  这次会中同学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家乡近几年来的变化以及进步。“家乡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公共社会管理体制也在不断完善,生活环境也在改善,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这是同学们在演讲中提到的。参加西北调研的同学也讲述了自己的见闻:“家乡周围的很多乡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的变化是意想不到的,成乡差距也越来越小,希望家乡会越变越好。”家乡变化最大不但有经济上的变化,还有文化、政治、社会、生态等多方面的进步。演讲内容生动,气氛活跃,形象具体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如今乡村的快速进步,整体社会在逐步振兴,国家在全面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

  演讲之余我们也各自体会到了自己对家乡的情怀。同学们在讲完家乡巨变后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地立下了自己想要为家乡贡献出自己力量的抱负,用实际行动表现自己的志向。

  一沧桑巨变七十年,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改革,得到了发展;经历了挫折,得到了进步;经历了痛苦,得到了幸福。国家的发展是人民的期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民族的梦想。感谢这次组生活动给我们展示家乡变化风采的机会,期待下一次的组生更精彩!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