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2014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作者: 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4-09-24     浏览次数:

     

作者:李晓伟、王明洋、阮慧

    为提高我院新生的心理素质,使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923日下午,我院在理科大楼E602开展以“大学之路,从心开始”为主题的新生心理适应教育报告会。我院全体14级新生积极参加并认真听取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符丹老师担任主讲人。首先,符丹老师给同学们说明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几个“关键期”,并列出典型的心理状态,比如:在“理想间歇期”同学们易产生“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松懈心理和“大一新生综合症”等,通过这些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很容易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并作出调整。同时劝诫同学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理解、宽容、尊重他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接着,简短的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求助。最后,通过短片《星空日记》,引导同学们感受主人公坚持并实现梦想的过程,鼓励同学们都要努力做一个有梦想的人。

  新生在开学初的适应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通过本次报告会,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样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只有保持心理健康,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有一个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