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肖启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316日,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在理科大楼E51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启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何玉杰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所有参会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在认真总结自身问题的同时,坚决地指出了他人的不足,真正做到了“讲党性不讲私情,将真理不讲面子”。

支部书记肖启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对于支部活动开展方式单一、学习活动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反思。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对相应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同时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件武器用好。组织委员何欢表示,要坚决按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所要求的那样,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地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即“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支部党员王晓芳表示,没有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的党就无法保持肌体健康,我们的党支部就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研究生党员更无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何玉杰副书记表示,研究生支部要发挥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地组织、开展针对党员的学习活动,使研究生支部成为党的思想的宣传队,而研究生党员自身要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提升理论水平。参照理论学习的内容,思考自己是否具备“四个意识”,是否具有思想引领作用,是否能够做到“不忘初心”。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在关键时刻敢于亮身份,发挥党员应有的先进性、模范性。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提高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理解,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