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数理化教学团队赴复旦大学等四所高校考察学习总结报告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日期:2010-05-15     浏览次数:

  

 

    2009年12月15日下午,我院数理化教学团队赴复旦大学等四所高校考察学习总结报告会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实验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陈遇春主持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海华、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理学院院长高锦明、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王军、理学院副院长王俊儒、考察团全体成员以及数理化教师代表30余人出席了会议。
    陈遇春院长介绍了这次考察学习的背景、目的、考察过程以及基本情况。他说,这次考察学习是着眼于当前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需要,对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四所大学,通过座谈、参观、听课、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考察,主要学习和了解国内知名高校人才培养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与思路。这次考察是近年来我校本科教学考察规模最大、学习交流最为深刻扎实的一次。
    创新实验学院王军副院长代表考察团全面总结了考察情况并谈了三点收获:一是扎实有效地学习了名校加强数理化基础课程教学经验;二是深入了解了名校快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三是进一步确认了我校创新人才办学模式。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和思考。数学组、物理组和化学组分别对各组的考察情况进行了汇报。三个考察组分别从考察过程、考察方式、考察内容、考察收获和考察体会五个方面,用详实的资料、真挚的语言和真切的感情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汇报。受到在场领导和老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报告会上,理学院院长高锦明教授做了发言,首先对考察团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谢创新学院提供这么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感谢考察团教师的辛苦工作。他提出对于名校的好的经验做法,我们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扎下心来做好基础教学工作,为我校拔尖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李海华副处长对我校教师广泛调研、钻研教学、推进改革,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
    最后,陈遇春院长作了总结。他表示,要把这次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向校领导以及广大教师汇报,让更多的人去学习。在教师教学改革,学生自主发展,培养模式改革方面,要以创新实验班为依托,面向全校,切实做好创新人才的培养。

附: 数理化教学团队赴复旦大学等校考察学习总结报告(修改稿)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