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暑期科研实验工作安全会议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2012 年8月2日 上午,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暑期科研实验工作安全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在校所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副院长张社奇、副院长王俊儒、研究生秘书赵保魁等出席。
会上,张社奇副院长首先就学校近期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防范的几点要求。接下来,王俊儒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的精神,指出安全是第一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要求每个导师、学生在针对水电毒火等灾害或者伤害事故要有基本的紧急处理预案;要求各实验人员在平时试验中在注重规范实验基本操作的基础上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器具的使用并能够相互关照提醒以及做好技术娴熟的传帮带作用,一般不要单人在实验室进行高毒风险性或高危险性的实验;要求同学们做好废弃溶剂集中存放、定期回收等常规工作。最后,党委书记欧文军就此次安全工作会议做出总结,并要求大家要继续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视,在巩固成果的同时,继续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工作,为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同时,还叮嘱同学们能自重自爱、珍惜生命;自强自立、勇攀高峰;自娱自乐、愉快生活。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