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副院长王俊儒率领院办、实验室负责人对学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和8月1日上午,理学院党委书记欧文军、副院长王俊儒率领院办、实验室负责人对学院实验室的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学院领导深入到中心实验楼和科研实验楼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对假期坚守岗位做实验的师生表示慰问。随后,院领导逐一对各实验室实验任务、值班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安全用电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在场的师生,学院领导强调,近期正值暑假高温多雨季节,一定要劳逸结合,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必须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实验操作,切实保证将正在使用的电冰箱、烘箱、电炉以及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处于有效的监控之下。电冰箱、烘箱在使用过程中如遇紧急情况,请务必先切断电源,千万不要立即打开箱门,以免引发爆炸、燃烧。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如遇紧急情况,必须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与措施,避免因慌张、措施不当而酿成更大的灾患。离开实验室以前务必关好水、电及门窗,确保水电及各项设备安全。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实验室。
学院领导在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汇报后,强调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学院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暑假假期相对较长,因教学实验室搬迁和科研活动的需要,很多师生暑假期间留在学校,我们既要保证暑假期间教学实验室顺利搬迁和正常教学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更要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明确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落实“谁在岗、谁负责”安全责任制,对假期间在实验室工作、学习的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必要的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指导和必要的消防急救演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近期学院将召开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培训指导,为师生暑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