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 学到心坎里 做到最实处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教工化学支部党员代表分成3组,利用周末时间看望了在杨凌20多位化学系的退休教工,送去了学院党委对退休老教师的慰问和温情关怀。

  退休教工们激动地说,学院没有忘记他们。他们也常常关注工作过的教研室、实验室的发展动态,心系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无机及分析化学教研室退休教师晁中彝教授激动地说:“首先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望我,说明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当年为学校辛勤工作过的老同志,感谢党的关心和关爱;其次,你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要传播正能量,把学校办得更好!”化学实验室老主任刘顺德高工说:“学院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望已退休多年的职工,非常感谢!”有老教工深情回忆起夫妻两地分居终于团聚西农的工作经历,也有患重病的老教工谈起几十年来夫妻相携共闯生死难关逐步康复的幸福生活。退休教工发自内心深处的话语深深感染着前去看望的党员们,党员们被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西农情怀所感动。

  党员们了解到,有些教工虽然办理了退休手续,但是仍然心系学院的发展,为学院默默奉献着。例如,傅建熙教授建立的营养品厂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基地。有机教研室朱玮教授虽然退休了,还老当益壮,童心未泯,责任如初,积极参加教研室的教学讨论会,关心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指导青年教师准备课件和使用教学软件,合理安排课堂教学等。

  探望结束后,大家在支部微信群里热烈地讨论着探访感受,不少党员期望将新老互动活动常态化。该活动是在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后所做的第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两学一做”,要学到心坎里,做到最实处。支部组织委员汪玉秀认为,继承老一辈西农人的优良传统,传播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培养新一代农林创新人才,是每个在职教工的责任和使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