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深入“两学一做” 接受红色教育

作者:赵保魁         发布日期:2016-07-15     浏览次数:

  

  7月13日,我院物理气象党支部党员与教职工二十余人来到陕甘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红军革命旧址薛家寨参观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用红色革命精神督促自身做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英雄事迹

  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敬仰,在伫立着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的雕像纪念馆广场上,应用物理系的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走进照金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艰苦的革命年代:先烈们据险筑寨,修建哨卡、吊桥等防御工事;创建军械厂、被服厂、红军医院以及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和白石崖万人红军洞;面对国民党多次的围剿,革命先辈用坚强的意志和过人的智慧,赢得了胜利,把革命的火种得以保存下来,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革命文物、历史遗迹以及动人的英雄事迹。

 

重走革命路  感受红军魂

  走在薛家寨红军革命旧址极为陡峭艰险山路上,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红军当年土地革命以及反围剿斗争的艰难与不易。看着山顶一个个简陋的红军寨,仅仅是几个能够容纳数人的岩洞,艰苦程度令人震惊,当年就是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制造麻辫手榴弹、枪支和道具,建立作战支队、医院以及被服厂,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长期针锋相对的斗争。当同志们再次站在革命先辈们战斗过的地方,更是满怀感恩之情,吃水不忘挖井人;自我磨练党性,革命事业薪火相传。

  此次活动让所有党员同志印象深刻,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照金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一个党性坚定地物气党支部;做一名合格党员,坚定不移地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宗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国家培育有用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