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学院在E321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专题会。院长张社奇教授主持会议,刘亚龙副教授、解晓莉副教授、朱杰副教授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玉杰参加了会议座谈研讨。

会上,气象学科负责人刘淑明教授、物理学科负责人解迎革副教授分别从学科基本情况、承担授课任务情况、面临人才培养新要求、存在的发展性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气象和物理的教学工作。与会专家对气象学科、物理学科的基础性教育意义,对其他学科发展的支撑性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探讨了“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要求下,气象学科、物理学科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研讨分析了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与基础学科教学深度改革的必要性及其改革路径,讨论了申报教学改革专项资助工作。

张社奇院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认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学校坚持教学为中心的根本不动摇,决定了本科基础学科的教学工作只能持续加强、不断改进提升。他指出,我校数理基础学科教育教学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顺应了学校历史上的人才培养要求,但是与创新创业教育和教育教学深度改革要求相比,仍存在基础学科“特区”性质的问题,需要争取学校重点支持。他强调,基础数理教学改革工作要全面贯彻学校院校二级改革精神,坚持战略思维,深化关键改革,深度聚焦教学质量的提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创新形成系统合力,精准协同发力,确保基础数理教学改革实现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服务于一流本科人才的培养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