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全面推进“两学一做”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变霞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达到“支部创一流,党员做先锋”的目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我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在E518会议室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支部处级党员干部学生处,副处长苏蓉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郑立飞主持会议。

    会上,针对党费收缴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郑立飞首先做了《党费的收缴与管理》的微型党课,着重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为什么收党费、怎样缴纳党费、党费的走向和党费的管理。他强调指出,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党性的体现,党费的收缴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议通过了在支部实行党员承诺制的意见。要求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实际情况,撰写年度承诺书,所有承诺书在支部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支部将在年底对每名党员践诺情况进行评议,党员承诺、践诺情况作为年度考核、民主评议、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苏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自己对党员自觉主动交纳党费的认识,并对支部开展党员承诺制这一举措表示赞同。她认为党员承诺践诺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形式,是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将对支部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有效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