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两学一做】学习时代先锋 走进“樵夫”精神

作者:肖启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号召,近期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樵夫”精神。

  本次学习以读报道,读评论,写感想等方式开展。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

  支部组织委员何欢说表示,廖俊波同志对工作充满热情,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同时在生活中,他是那么的和蔼,那么平和,内心的涵养展露无遗。这样的人,几乎就是完美的人物。超强的工作能力还有完美的人格,这样的人就是我们党的作风的真实写照。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的优良作风,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5级生物物理专业硕士何贝贝表示,看到廖俊波的个人事迹,我明白了无私、温暖、勤奋、敬业、智慧、忠诚、干净、担当可能是衡量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 廖俊波同志为我们真真切切的展现了做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任务--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于人民,把人民当成是天,人民的利益大于一切。我们生活工作学习中应该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积极的向他学习。

  2016级生物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孟凤表示,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明白了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头上讲的,也不一定要轰轰烈烈,而是体现在身边的一件件小事中,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事情上,体现在牺牲个人利益的关键时刻。古人范仲淹尚能“居庙堂之高则忧其君,处江湖之远则忧其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岂能不超过古人的思想境界,从而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使为人民服务不成为一句口号。

  2016级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梁礼春表示,伟大的人总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廖俊波是我们青年学生所学习的榜样,无论处于什么职位,身处于何地,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最应该时刻谨记的。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他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生活、工作和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特别地,在政治思想上应脑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有时不能把自己当做普通群众,要在班级里起着良好的带头作用。

  入党积极分子吕钧惠表示,廖俊波心怀百姓,虚怀若谷,不需要语言,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这才是党员干部真正应有的样子。自己虽然没有入党,但看到他的事迹,更坚信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优秀的政党,成为一名党员是多么地光荣。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都要以他为榜样,时时鞭策自己,做到勤奋、敬业、谦虚、温暖、智慧、忠诚、干净。

  开展先进人物事迹学习是本学期研究生数学物理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手段,支部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研究生党员群体中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