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抓好专业培养工作 促进公共数学教育——理学院2017年本科专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邵贵文 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近期,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57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分四组顺利通过答辩,纷纷邀请老师合影留念,分享独属毕业季的丰收喜悦。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院长张社奇、副院长吴养会等党政领导检查了答辩工作并与毕业生亲切交谈。

答辩学生现场汇报论文研究情况

为做好本年度毕业生答辩工作,学院先后召开毕业答辩工作安排会、论文指导教师协调会、答辩专家评委工作会议等专题会议,详细解读答辩工作方案,突出毕业论文导师负责制和答辩评委工作职责与规范的同时,全面细化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强化对答辩工作的检查落实,切实实现了对答辩工作统一部署、严格要求、充分准备。答辩现场,广大毕业生分别从论文选题立意、研究路径和方法、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分析了相关研究的难点,通过举证例证和数理分析等多种方式从容地回答了专家评委的提问与质疑,展现了数学学子扎实的数学学科知识基础、良好的数学分析思维能力和优良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答辩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

答辩专家现场点评学生毕业论文研究工作

毕业论文设计是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综合检验大学生对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院唯一本科专业大学生的毕业答辩工作,深入抓好抓实数学专业大学生的教育与培养工作,以数学专业教育助推并深化公共基础数学教育教学,实现全校数学学科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整体提升,全面推进学校创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服务于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与发展,助推学校做好“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