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进行新闻摄影专题培训

作者:唐帅、王晨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新闻摄影技能,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近日,理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靳军老师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新闻摄影基础知识及实战技巧专题培训。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分学科教师、党支部书记、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好的新闻照片能够生动鲜明、富有冲击力地表现主题、传达思想,无形中影响新闻受众的思想与行为,起到宣传动员的力量!”靳军老师开门见山地强调了新闻摄影的重要性,然后结合多年来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丰富经验,从摄影基础知识、构图原则、拍摄技巧、拍摄思路与创意、策划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剖析,总结了新闻照片的拍摄要领。“一流摄影靠想法,二流摄影靠技术,三流摄影靠器材”,靳军老师这样说道。讲解之后,大家积极与靳老师进行互动,请教问题,演练拍摄方法;靳老师手把手指导大家操作相机,对如何提升摄影技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新理学院成立半年以来,理学人敢谋划、勇攻坚,在提升基础教学课程质量等方面付出了坚实的努力。如何树立典型、宣传先进,展现理学人的工作风貌,弘扬敢于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助推“理学现象”,成为对理学院师生新的工作要求。靳老师生动自然的讲解,实用性强的点评,让每一位在座的师生从“心中有图”的高度重新认识了新闻摄影,对提高摄影水平、增强宣传工作技能、推动学院发展具有很强的实战指导价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