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公共基础课程数学教学调研

作者:高国荣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这场 “大考”,借评估之力助推学院公共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学习借鉴省外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提升学院办学能力和水平,近日,基础数学教学中心王经民教授一行4人赴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大学等5所国内兄弟院校开展了学习调研。

  本次调研以本科公共基础数学教学为主题,学习调研内容涉及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与运行机制、课程设置与教学内容、教师职业发展、特色教学活动开展、实验课程开设、教学改革开展等诸多方面,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方式开展,在为期5天的学习调研活动中,每到一所大学,调研组均能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与兄弟院系同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虚心听取兄弟院系在公共基础数学课程教学工作开展中的成功经验和主要举措,了解兄弟院系围绕教学质量工程开展的品牌特色教学活动,并就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一些兄弟院系的实验室,了解了学生的实验课程开设情况。

  这是学院落实“教学中心地位”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对照公共基础数学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学习调研成效,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学习调研,不仅使学院教师开拓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汲取了省外高校兄弟院系的成功经验,而且加强了学院与省外高校兄弟院系的交流、互助与合作,为学院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转变管理模式、提升公共基础数学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