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传承延安精神 争当合格党员——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7月8日至10日,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革命精神专题学习。期间,来自行政、数学、物理气象等4个支部的20余名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重温了党在延安的十三年光辉革命历史,走进梁家河,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的工作经历,虚心而虔诚地接受了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全方位学习与感悟中传承着延安精神。

跟随讲解员,走在革命纪念馆的6个展厅里,通过深入了解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的背后故事,配合着对一张张历史照片的学习,教工党员们全面重温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延安的光辉业绩,回顾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伟人的光辉让延安精神在每一名参加学习的党员心中坚定地扎根生长。

在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的一间间窑洞里,教工党员们聆听着老一辈领导人不同的革命故事,亲眼目睹老一辈政治家曾生活过、战斗过的地方。简单的床铺、简易的办公桌椅,一方石桌、四张椅子即接待了外国记者,数排普通的木椅、一个简易的礼堂下即召开了党的七大,伟人的魅力让党员们深入领会了“巍巍宝塔山、滔滔延河水”何以能成为当时延安乃至于党的表征,成为当时热血青年心中的追随。

走进梁家河,新时代偏僻陕北山村美丽的新区住房、良好的交通状况,让党员们由衷地感慨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参观村史馆,了解总书记年少时与村民心连心、共同奋斗的历史岁月故事;参观1号窑洞,查看总书记和他的知青们战友们曾睡过的床铺,昔日生活的艰辛让年轻的教工党员们心中嘘嘘不已,切实体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对南泥湾那片“陕北的好江南”更添了一份美景外的革命精神内涵。

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在对延安精神的具体形式原生态图解学习中,参加学习的王经民教授、边宽江副教授等老党员与身边年轻党员有感而发地交谈着,聊着党的历史、谈着过去的生活,由衷地希望年轻的同志都能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争当合格党员,对照“四个合格”要求,积极在岗位做贡献,切实做好公共基础数理课程教学,服务于新时代人才的培养,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