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第十八届数学建模教育研讨会

作者:张良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

  

  7月22日-7月25日,第十八届陕西省数学建模教育研讨会在陕西省安康市顺利举行,来自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四十余所高等院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深化数学建模教育活动,提高创新创业训练质量” 。会议首先讨论了创新人才培养与数学建模竞赛的关系,认为数学建模课程及竞赛能够有效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其次,大会对国际数学建模评阅与参赛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并以2017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题目为例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大会对“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及其对数据科学学科建设的推动进行了专题报告。另外,大会对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题目还进行了研究和分析。整个会议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赢得与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数学建模水平, 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把数学建模竞赛打造成我校课外科技实践活动中的特色和品牌,新成立的理学院对基层教学机构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专门设立数学建模指导中心。该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努力作为,注重提高学生数学建模水平的同时,也切实提高指导教师的指导水平。该中心派出5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以加强指导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指导教师的研究视野,提高指导教师的指导能力。通过这些有力举措,全力推动我校数学建模工作在数量与质量上取得双突破,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实现质量导向内涵式发展增添了更多新的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