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郑立飞、王晨(87092226)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9月14-17日,我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理学院数学实验室顺利举办。随着17日凌晨24点的钟声敲响,参赛队员结束了72个小时紧张而辛苦的角逐,圆满完成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赛区的赛事由教务处和理学院联合主办,由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承办。今年共有来自我校机电学院、水建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等学院的64支参赛队共计192名学生参赛,创我校历届参赛规模之最。

竞赛期间,副校长罗军来到竞赛现场,看望并慰问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教务处、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在听取了理学院对今年竞赛工作的汇报后,罗军充分肯定了本次赛前组织培训、赛事筹备等工作,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罗军强调指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要紧密结合我校“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发挥数学学科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以数学建模为抓手,通过打造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培训、结合 “实战”等方式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力推动我校数学建模工作在数量与质量上取得双突破,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实现质量导向内涵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罗军希望全体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发挥出最佳水平,为学校争光。

 

                                         

                                                                       罗校长看望参赛学生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数学建模水平,理学院多措并举,力争把数学建模竞赛打造成我校课外科技实践活动中的特色、品牌。一是在新理学院分设成立后开展的基层教学机构改革中,专门设立了数学建模指导中心,全面负责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学生培训、赛事筹备等工作;二是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作报告、组织指导教师参加全国数学建模教学与应用会议、组织团队教师开展工作研讨等方式打造优秀的指导教师团队;三是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征求学生意见、举办数学建模系列专题培训、举办首届校级竞赛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指导、理论培训、模拟练习和“实战”演练。通过以上举措,不仅为师生开展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等工作搭建了平台,有效提升了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竞赛的实力和水平,而且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今年报名参加国赛人数由往年的200多人增加至793人,为我校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