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冯晓莉副教授来院进行教学交流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冯晓莉副教授应邀来理学院开展教学交流。以“零点定律”为主讲内容,在我校北校区N8109教室开展观摩教学与研讨,数学、物理、气象等学科60余名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研讨活动前,理学院副院长吴养会、院长助理解小莉与冯晓莉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养会副院长主持

以登山问题为引例,冯晓莉精炼而又充满激情地讲解了零点定律的定义、定理、应用和推论等教学观摩内容。流利板书与精美PPT讲解有效融合的授课内容,清晰吐词、落落大方讲解透露出的授课自信,快慢有序的讲课节奏、错落有致的授课内容,课堂完全操控在手的教学效果,让参加研讨活动的教师充分领略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教师的教学风采。围绕如何取得优秀的讲课比赛成绩,冯晓莉副教授现场分享了比赛的选题、课件内容准备、临场发挥技巧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冯晓莉副教授还和参加活动的教师进一步探讨交流了实际课程教学工作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相关方法策略等。

观摩教学活动现场

实战性的参赛策略分析和着眼实效的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引起在场教师的共鸣,有效推进了经验交流。学院青年教师魏宁深有感触表示“将以冯老师的教学激情和自信的教学风范为标杆,积极备战本年度讲课比赛,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主动汲取研讨交流经验,讲好每一堂课”。

与学院青年教师深度交流

大学教育,育人为本,质量提升,基础为要。围绕基础数理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理学院全院动员,坚持按照“蜂采多蕊酿佳蜜”的策略,积极采取 “走出去”、“引进来”和“内部盘活”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不断激发优秀教学经验的学习借鉴与交流,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技能与实力。此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学院积极配合做好学校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旨在有针对性地提升学院讲课比赛成绩,以实现通过比赛来深度推进教学发展,全面服务于学校基础数理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

冯晓莉简介
     冯晓莉,副教授。2011年入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后承担《高等数学》、《数分选讲》、《复变函数》、《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值分析》等课程教学;主持校教改项目一项、校示范性特色课程一项;荣获2014年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一等奖,2015年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5年校优质教学质量奖二等奖; 2016年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6);2016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7)等;获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4-2015年“优秀教师”,先后多次在校、省乃至全国等不同层级会议上做示范讲课或教学经验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