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师资招聘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邵贵文 王晨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数学学科师资严重短缺,一直以来制约着该学科乃至学院的长足发展。新理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达成共识,把师资招聘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并以提高数学学科师资数量和质量为突破口,多思路、多举措、多途径推进师资招聘工作任务的落实。

明确选留标准,有重点地开展招聘。在全盘考虑招聘什么样的师资人员、从哪里招、能否招硕士生等需求与供给问题的基础上,果断放弃招聘硕士生的最初设想,制定了“以名校博士为基本要求,满足本科数学专业系统学习经历,能够胜任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选聘标准,以周边高校和其他重点高校北方生源为重点,开展招聘工作。

拓展招聘渠道,逐步打开工作局面。通过“教师外出调研时宣传师资招聘”、“学院青年教师帮助联系”、“应聘博士帮助引荐”等多种方式,全面拓展招聘渠道,成效显著。兰州大学某青年教师的入职带来了该校数学博士“1+8”的应聘效应;学院赴大连理工、西北大学现场走访,确保5名博士来校面试。

准确把握时机,精准做好招聘工作。根据博士一般在六月、十二月毕业,学院将招聘时机放在了五月、十月、十一月等时段。巡视工作一结束,院党委王吉成书记先后赴北京、天津、上海、大连、长春等地开展招聘;十月以来,院长张社奇率队先后赴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招聘;十一月份,副院长吴养会陪同学校领导赴上海开展师资招聘。

全面跟进服务,努力提升招聘成效。在面试时间上,坚持以应聘博士的时间便利为主,从感情上吸引应聘者;在工作程序上,起草应聘人员须知,提前与应聘博士联系,将抵校、住宿、体检、面试等服务落实落细;在材料方面,及时汇总报送,并主动询问结果,第一时间反馈应聘博士,以推动签约;在签约程序上,签约材料采用邮寄方式,积极为签约提供便利;在面试环节上,严格遵循学校教师招聘考核工作要求,以严谨、专业、规范的面试,赢得应聘人员对学院的认同。

截至目前,学院全年共收到应聘简历30份,应聘博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等19家高校科研院所。现已组织面试22人,报送人事材料21份,正式入职3人,已签约5人。另外,对8名近期投递简历的博士也正积极联系来院面试时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