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推进督导听课制度常态化 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理学院作为我校数理基础教学大院,如何保证高水平的课堂教学质量始终是学院工作的重点。针对学院青年教师人数多、教学经验积累少、教学任务偏重等特点,为促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学院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对教学过程的监控和评价作用,积极开展教学督导深入课堂一线听课和评课活动,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进行帮扶和指导。

本学期以来,学院督导组专家刘光祖、刘淑明教授等5人多次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对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授课进行了全面检查,累计听课20余门次,涉及近3年8名新进教师。每位督导组专家对青年教师教学过程认真点评,针对老师们在教学内容设计、多媒体使用、课堂互动、教学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交流沟通,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们还分享了自身多年以来积累的教学经验和技巧。

为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理学院坚持推进督导听课制度常态化,并把这种常态化教学活动融入到规范教学秩序、优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中。通过督导们 “督教”、“督学”、“督管”、“导教”、“导学”、“导管”作用,不断传递教学督导的指导与关怀,激发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积极性,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高数理基础学科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