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心脏呼吸骤停急救培训

作者:唐帅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杨凌国际马拉松赛在即,为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提高学生医疗急救意识与技能,学院率先开展心脏呼吸骤停急救培训。校医院张明科副院长、陈宁医生等一行5人于3月5日晚在北校区8315教室为我院学生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与演示。

  张明科副院长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意识与水平是一项重要的内容。近年来,心脏呼吸骤停、运动猝死等事件不断见诸媒体,缺乏必要的急救知识导致错过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酿成了不少悲剧。青年学生参加体育活动频率较高,接受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非常有必要。

  接着,陈宁医生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的表现与识别、心肺复苏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成人与儿童急救的区别等,并通过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演示。在陈医生讲解、演示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演练。信息与计算科学2016级林天泰同学第一个进行操作,其严谨的程序和准确的动作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及医生的肯定。之后,10多位同学依次进行演练,几名医护人员给予了细致指导。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2017级梁楚浩同学说:“现在心脏呼吸骤停的病人越来越年轻化,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掌握急救技能,早一秒施救,患者就多一分生存的希望。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到培训学习中来,挽救更多宝贵的生命。”

校医院张明科副院长讲话

陈宁医生进行培训

学生在医生指导下演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