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召开2018年团队项目执行工作座谈会议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理科大楼E321会议室召开2018年团队项目执行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张社奇院长主持,省教学名师王国栋教授、各团队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院长张社奇主持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团队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对项目的执行时间、成果验收、成果共享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项目设立的基本目的,项目执行与成果共享集成推广等内容,各项目负责人畅谈对项目执行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会议现场

王国栋教授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团队项目的顶层设计工作,通过归类合并和模块招标等融通并用的方式,推动项目内容紧跟新时代背景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发展需求,确保团队项目与学校教学改革政策大方向相吻合,争取产出能够代表学校教学改革与水平的大成果。

王国栋教授发言

欧阳安教授谈到,将通过实战形式的教学工作与培训,做实做好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引导新进教师在公共数学有限课时数内,科学规划教学环节、掌握好授课进度,掌控好课堂,最大程度地培育并展示个体教学风采。

刘亚相教授认为,数学学科一级硕士点的特色凝练与后续发展,亟需学院在人才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与进展,确保3-5年内通过引进或晋升等渠道,有效解决学科点教授职称人员数量问题。徐钊、连坡等一线教学资深教师深入讨论了教学设计及其成果集成的工作设想,党亚爱、陈莹莹、周建军、刘帅、姜建刚等参会青年教师阐述了教学PPT优化、试题库建设、物理学科竞赛等项目工作执行规划等。

理学院团队建设项目于2017年首次设立,本年度共立项27项,累计资助金额达49万元。学院团队项目旨在以公共基础数理课程教学一线工作和学科发展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团队的力量,以项目化的形式,推动问题的解决,着力提升公共基础数量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科的发展,服务于学校“一流人才”的培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