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胡小宁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数学建模竞赛能力,积极做好我校第二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工作,3月24日上午,由教务处和理学院组织的我校201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正式开班。理学院副院长吴养会、数学建模指导中心主任郑立飞参加了首次培训课,对竞赛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经过教务处和理学院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广泛宣传,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培训的学生达到950余人,涉及全校20个学院,报名规模为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之最。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安排17名有经验、有能力的中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数学建模的培训工作,将利用周末时间全面完成数学建模所需要的统计方法、微分方程模型、规划理论模型、数字图像处理等九个内容的授课,共计116理论课时。此外,本次培训还增设了上机实验、专家报告、模拟练习等环节,以全面增强学生模拟实战能力;全部培训工作将用时一年左右。

  学院在2017年成立了数学建模指导中心,全面负责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学生培训、赛事筹备等工作。这项举措不仅为师生开展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等工作搭建了平台,有效提升了我校举办数学建模竞赛的实力和水平,也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为我校在数学学科竞赛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