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开展集中备课研讨活动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作为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大院,理学院本科教学任务重,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院在新生开学前一周,开展教师集中备课研讨活动。
  
  备课采取以学科组为单位进行。公共基础数学学科组以《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三大课程为中心,围绕课程标准、教材内涵、重点难点等关键元素展开分析研究,探讨学生最应该掌握哪些知识,最应该学习哪些技能,最应该发展哪些能力,通过集体的思想碰撞归纳总结适合学生成长的教学技能。物理气象学科组以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为抓手,分门别类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更好实现教学目标。应用数学系根据所教学生共同特点,讨论其发展需求,有针对性的设置教学环节,助其教学效果切实提高。
  
  新学期,理学院充分发挥各学科优势,全面落实高等院校本科教学“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思想。根据我校数学、物理本科教学特点,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实际,围绕教学设计、课程辅导、多元化考核等多方面展开研讨,集思广义,博采众长,共同提高。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教育教学相关研讨活动,切实推进数理基础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研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