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全体预科生赴照金开展主题实践教育

作者: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预科生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打好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11月3日,理学院组织全体预科生赴照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刘子丹、谢子长、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陈列的烈士遗物,学生们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背景,听取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感受了照金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深深为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斗争的大无畏气概所触动、所震撼。

  1933年春,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迁驻红军来到薛家寨。为体验红军战士当年的艰苦奋战的经历,活动的第二站便来到了薛家寨。学生们纷纷鼓起勇气,重走红军路,勇攀薛家寨。近乎陡直的阶梯,每一步都是对毅力和勇气的挑战,但学生们的步伐坚定而沉稳。预科1802班的李茜在登顶之后有感而言,“面对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面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大潮,作为新时期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一定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无产阶级的人生观、世界观武装自己,找到自己准确的人生坐标和价值取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