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首位客座教授受聘仪式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次数:

  

12月3日,学院在理科大楼E316会议室举办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专家、 北京理工大学马旭教授受聘请为学院首位客座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系负责人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上,马旭教授介绍了其本人科研工作经历和北京理工大学光电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以“西农理学人”的身份,切实履行好客座教授工作职责,竭力为学院相关专业与学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增添发展动力;将此次受聘为契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合作搭建桥梁,促进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建设“双一流”。

马旭教授讲话

学院院长张社奇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马旭教授受聘我院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介绍了学院分设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物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增本科专业的建设规划;表示马旭教授的加盟,能够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注入新的血液、提供新的驱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由学院解迎革副院长主持,韩春霞副书记宣读了聘任文件。

专家简介:

马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2005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2009年获美国特拉华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0年回国工作,并成功入选“北京理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2年入选人事部“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计划”,2013年入选“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计划重大项目培育专项计划”并破格晋升为正教授。

马旭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光刻技术、计算光刻、图像处理与信号处理。目前主要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Engineering编委、Wiley & Sons 出版社及SPIE 出版社审稿人、香港研究资助局(The Hong Kong Research Grants Council)审稿人,《Optics Express》以及IEEE电路与信号处理会议(IEEE ICCSP)审稿人等社会兼职;是北京光学学会会员、美国光学学会终身会员、国际光学和光电子学会终身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