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两名学子晋级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作者:郑立飞 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数学会公布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成绩,我校王晓帆和胡岐杰两名学生分别以数学专业组、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成绩顺利进入全国决赛,实现了我校数学专业组学生首次进入该项竞赛的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2009年发起的全国性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预赛分别在各省、市、区指定考点全国统一时间进行,并由区域赛事组织方统一阅题并评奖。本次预赛在10月27日开展,共吸引了全国各个高等院校的138832名在校大学生参赛。经过选拔,共503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192人、非数学专业组311人,决赛时间预计安排在2019年3月份进行。

作为陕西省预赛考点之一,我校参赛学生在校区内设考场按规范要求现场答题。在学校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理学院积极面向全校学生组织了赛事报名、培训指导等赛事工作。共组织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1029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人数为历年来最多。最终,共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类奖项316项,具体为专业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非专业组一等奖60项、二等奖89项、三等奖147项,获奖人数和层次均创下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佳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