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创新高

作者:唐帅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共有来自数学、物理两个学科的22名教师提交了项目申请书,包括联合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16项,申报项目数量创我院分设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2017年与2018年均为13项),近两年入职的年经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共申报11项,达到总数的一半。

  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理学院在以往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点面结合、主动创新,深入调动教师申报的积极性,推进申报工作。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解迎革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讲解政策、深入动员;以往成功获批基金的任文艺、刘帅两位老师向大家分享经验,介绍申报的注意事项;管理服务层面建立专项工作群,根据学校科研院相关要求,及时提醒各类申报事项和具体细节,跟进服务、提高效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申报并承担该项目对提高基础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培养中青年优秀人才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校基础数理教学与科研单位,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教研相长;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基础数理学科;不断提升师资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