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Geoffrey P. Horsman (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Exploiting selectivity of microbial biocatalysts for synthetic biology and drug discovery

  报 告 人:Geoffrey P. Horsman /Assistant Professor(PhD)(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

  报告时间:2016年4月18日(周一)下午 16:00~17:00

  报告地点:理学院E21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Geoffrey来自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该校建于1911年,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大学,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市),受邀到我校进行学术访问。他的研究领域为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在生物体内、通过对次生代谢途径的阐明,从分子遗传学和生物化学水平对活性天然产物的形成过程进行理论揭示,最终以天然化合物为基础研制和开发新药。2011年至今先后获得加拿大政府十二项基金的资助,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Organic Letters, Journal of Antibiotics, Biochemistry 等前沿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8篇。Geoffrey博士研究领域涉及农学、化学和生物科学,从微生物出发,在基因和蛋白功能水平上认识和理解复杂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及其调控机制,利用化学的手段来深入研究一些复杂的生命现象。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2016年4月12日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