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种群模型的基本再生数”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种群模型的基本再生数

报告人: 赵晓强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4月24日 14:00-15:0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E321

报告人简介:

    赵晓强于1983年和1986年分别在西北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此后师从我国运动稳定性理论先驱秦元勋先生,在中国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并于1990年1月获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8年在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7年至2005年先后任美国Arizona州立大学访问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从2005年9月至今任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

    赵晓强教授是国际动力系统及应用研究领域中最活跃的学者之一。他关于单调动力系统、无穷维动力系统渐近性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很多工作已经成为了这一领域研究的经典文献。迄今为止,在Co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J. European  Math. Soc., J. ReineAngew. Math., SIAM J. Math. Anal., SIAM J. Appl. Math.,J. Functional Analysis, 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Nonlinearity, J. Dynamics and Differential Equations, J. Math. Biology,Bulletin of Math. 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专著“Dynamical Systems in Population Biology”于2003年在Springer-Verlag出版社出版。现在是两个国际数学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和国际期刊Canadian Mathematical Bulletin的主编.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理学院

  201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