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党政联席会纪要
 

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7年第10期,总第12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7年第10期,总第12期)


 

  3月16日,院长张社奇主持召开2017年第10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商议长期不在校研究生处理事宜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汤毛月长期不在学校、不做实验、不与导师联系、导师建议该生退学等问题。经商议,会议明确,由研究生管理人员通知该生尽快返校,邀请心理专业相关老师给予心理辅导的同时与研究生院沟通,拿出处理意见。

  二、通报研究生复试工作进展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复试工作进展,明确近期拟定复试工作安排后,开展复试。

  三、安排教学实验室安全事宜

  会议明确,由教学办周亚萍负责起草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由物理实验室主任贾根良负责为实验室配备标识牌、管理制度等。

  四、通报教务处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调研会准备情况

  会议通报了周五上午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调研会筹备情况,明确由吴养会作专题汇报,由教学办负责收集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支撑材料,如自评报告、教改项目等支撑材料。

  五、通报学生专业奖学金、唐仲英奖学金申报事宜

  会议通报了目前学院学生班级中正在开展的专业奖学金、唐仲英奖学金申报评定事宜,明确由学工办负责起草相关评定细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两项奖学金的评定。

  六、商议教授委员会选举事宜。

  会议通报了教授委员会候选人公示情况。会议认为,公示期间未收到教师反映的问题,可以开展下一步选举工作。会议明确,3月17日下午召开教师大会选举教授委员会;选举议程中,由王吉成主持会议,由何玉杰担任总监票人并主持选举,由解迎革负责宣读委员候选人酝酿产生过程,由吴养会负责宣传代表选举办法,由张社奇作总结讲话,由办公室负责起草通知,组织好教师参会;由朱志勇担任总计票人,由党亚爱、郑立飞担任监票人,姜建刚、杜俊莉、陈小蕾、任文艺担任计票人。

  七、商议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

  会议通报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程序。会议明确,请张社奇同志列席会议,党委委员解小莉、朱志勇、王晨3位同志列席会议,党务秘书刘飞作好会议记录。

  八、传达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对班子工作的建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张社奇谈话中提出的对班子工作的建议,校党委认为,理学院新班子自上任以来,配合默契、干劲很足,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班子今后要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教师职称评审;二是新增本科专业方面,要慎重选择,所选专业要适应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三是班子在行事方面要制定规则,依规办事,尤其是在涉及师生利益的问题上一定要先定规则再运作;四是希望班子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戒骄戒躁。

  会议明确,由办公室负责做好学院新编制“十三五规划”和分设以来工作进展方面的汇报材料,随时迎接李书记来学院调研。

  九、安排论证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事宜

  会议明确,教授委员会成立后,要组织会议开展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论证工作,充分征求教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定稿后上报校发展改革处。

  十、商议撰写《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事宜

  会议明确,从党建、教风、学风等方面全面梳理我院教学改革方面的工作设想和举措,撰写出高质量的《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与教务处沟通协商,争取每年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实施。

  十一、商议我院学科点建设事宜

  会议通报了我院数学、物理学科点的建设现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求拿出加强学科点建设的具体措施。

  

  参会人员:张社奇、王吉成、何玉杰、吴养会、解迎革;

  列席人员:解小莉、王晨。

  

  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