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党政联席会纪要
 

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7年第11期,总第13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7年第11期,总第13期)


 

  3月23日,院长张社奇主持召开2017年第11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通报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

  会议通报了近期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除笔试、面试外,还邀请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对应试研究生的心理情况进行了筛查,未发现问题。会议认为,今年研究生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得益于我校、学院近年来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宣传,做好招生工作,确保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

  二、讨论审议新修订的《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规定》

  会议明确,在下午的教授委员会会议上进一步讨论修定后再行发文、贯彻落实。

  三、通报教改项目评审工作安排情况

  会议通报了我院申报校级教改项目的情况和评审会筹备情况,明确从相关学院邀请评委,做好重点、一般和培育项目的评审。

  四、商议数学专项经费使用事宜

  会议明确,由数学学科负责人起草数学专项经费使用规定,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后执行,切实做好专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五、商议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答疑辅导事宜

  会议明确,经与教务处协商,确定从本学期第六周开始开展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答疑辅导工作,设立公共基础数学课程专用答疑室(8号教学楼211室),每周一、二、三、四晚7:30至9:30面向全校一年级、二年级本科生开展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答疑辅导工作。由办公室负责起草通知、联系上传学校电子政务通知平台,并通过学校、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由基础数学教学中心负责答疑室门牌、答疑教师安排和海报制作,由教学办负责答疑教师签到和记录。

  六、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学校3月18日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涉及到的教学文化墙建设、学生科研训练参与率、混合式教学课程门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本科教学质量评定办法等方面的要求作了通报。

  七、商议毕业生就业事宜

  会议传达了目前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会议明确,由何玉杰副书记带队于近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摸底调研和动员工作,多举措促进就业。

  八、讨论《关于成立教授委员会的通知》

  会议对办公室起草的《关于成立教授委员会的通知》(理学〔2017〕8号)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同意印发,并上报研究生院。

  九、安排撰写《农业大数据中心规划》事宜

  由解迎革副院长负责起草《农业大数据中心规划》,经教授委员会讨论通过后上报科研院。

  十、商议数学学科点建设事宜

  会议明确,由刘亚相、解小莉负责起草数学学科点建设方案,提交教授委员会讨论。

  十一、商议教师电脑更新事宜

  会议通报了教师办公电脑摸底情况,通过摸底,目前有15名教师电脑陈旧,无法使用。考虑到这些教师无经费来源,会议决定为这些教师配备新电脑,根据学校相关规定,通过中央政府采购方式交由国资处集中采购。

  十二、安排清明节放假相关事宜

  会议明确,由吴养会副院长、解迎革副院长带队分别检查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确保放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做好值班安排,值班期间做好安全巡查和记录。

  

    参会人员:张社奇、王吉成、何玉杰、吴养会、解迎革;

  列席人员:解小莉、王晨。

  

  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