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党政联席会纪要
 

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7年第16期,总第18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2017年第16期,总第18期)


4月20日,院长张社奇主持召开2017年第16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我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我校于4月18日召开的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发生的电信诈骗等几起事故。明确,进一步加强我院稳定安全工作力度,杜绝和防范不安全事故发生。

       二、传达我校纪委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我校于4月17日召开的纪委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几起超标准接待事件和处理意见。要求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我校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杜绝违规现象。

       三、商议科研奖励事宜

会议明确,不再出台《科研奖励办法》,采取一事一议,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印发正式文件,在不违反财务政策的情况下予以奖励。

       四、商议研究生处理事宜

会议通报了研究生院对我院1名研究生处理意见的反馈情况。会议决定,学生达到毕业要求即准予毕业,不再追究责任。

       五、商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事宜

会议通报了近期教务处再次来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教务处关于课程质量标准制定、自评报告、教学档案规范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会议明确,由数学、物理、气象学科相关负责人本周内拿出每门课程的质量标准,4月24日召开教授委员会讨论。另,自评报告要以公共基础教学为主,凸显基础学科对其他学科的重要支撑作用,由3个学科负责人负责撰写。

       六、商议本科专业建设事宜

会议讨论了本科专业建设问题,明确,可以赴兄弟高校开展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学习调研,提出修改方案。

       七、商议教学计划变更事宜

会议通报了任课教师杨丽丽、赵继红提出的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2014版培养方案中《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实变函数》和《泛函分析》3门课程计划变更申请,以及确定2017-2018年度教学计划事宜,明确,提交4月24日的教授委员会审议。

       八、商议课程考试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了我校《关于做好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文件要求,考试评分方式如有变动,任课教师须向教务处提交申请。明确,由吴养会组织相关教学机构负责人开会,传达学校文件要求,提出明确要求。

       九、商议大学生科创项目评审事宜

会议明确,以数学学科为主,组织教师报名担任评委,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评审工作。

       十、商议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事宜

     会议明确,为了提升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论文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工作,要求学生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提交论文。

      十一、商议本科生就业事宜

会议通报了目前研究生、本科生的就业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明确,要继续做好动员、宣讲和服务工作,加强工作力度。

       十二、商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事宜

会议明确,结合中央和我校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我院党委中心组拟于近期开展1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由王吉成领学“两学一做”相关内容,何玉杰领学我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十三、集体学习校院两级管理“1+4“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4月18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各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机构负责人、一般管理干部学习培训校院两级管理“1+4”文件以及《校、处级干部约法六条》《问责条例》等情况。张社奇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学院工作规则》中的党政联席会议、教授委员会会议等“四会”制度,王吉成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处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条例》,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要求办公室按照《处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要求做好班子成员的工作预告。

 

参会人员:张社奇、王吉成、何玉杰、吴养会、解迎革;

列席人员:解小莉、王晨。

 

 

理学院                                                                              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