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党政联席会纪要
 

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8年第3期,总第3期

2018年第3期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3月1日,院长张社奇主持召开2018年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部署研究生复试工作

会议通报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情况,要求按照工作程序要求、遵循时间节点,规范做好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的面试、心理测评等各环节工作;要进一步鼓励符合资格条件的教师参与审核,扩大研究生导师队伍。

二、安排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通报了年度基金预申报统计情况,要求在遵循科研保密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协助申报人做好申报书的格式审核、专家预审工作;鼓励申报人自行邀请专家对申报内容和研究方向等进行把关审核,学院给予每项500元的经费支持。

三、讨论微课竞赛工作事项

会议通报了学校“微课”竞赛工作进度和学院参赛教师的情况,研究决定安排一定的经费支持教师参赛。

四、商议工科数学教学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拟与教务处联合在全校集中开展工科数学期中考试的工作计划情况,强调了数理课程的公共基础课程性质和科学思维训练素质教育的双重意义,重申数学课程必须按照全国统一大纲、统一教材(同济大学出版社)执行的必要性。

五、讨论本科生成长导航工作

会议通报了成长 “1+1”领航计划实施以来学生成绩等方面的变化,肯定了成长导航对学院专业本科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所带来的正面效应,明确该计划仅面向一年级学生开展,每期执行时限为一年,并安排一定的工作经费支持成长导师开展工作。

六、商议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通报了人才引进和师资招聘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进一步与面试通过但未签约博士的联系,做好后续面试工作安排等。

八、讨论教师最低教学工作量约定和考核工作

会议讨论了学院教师年最低教学工作量约定内容。初步拟定承担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为主型的教师每年教学工作量应不低于200计划学时,承担专业课程教学为主型的教师每年教学工作量应不低于140计划学时;要求将文件下发各中心、系、所、点征求教师意见。

九、商议赵继红副教授工作调动问题

讨论了赵继红副教授工作调动申请,通报了学校、学院不同层挽留赵继红同志所做的努力,以及赵继红本人对学校学院的感谢。研究决定,原则上同意赵继红副教授按程序办理离职手续,允许师资队伍的合理流动。同时,会议重申继续营造人才干事创业的宽松环境,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壮大数理基础学科科教人员工作队伍。

 

参会人员:张社奇  王吉成  吴养会  解迎革

列席人员:解小莉  邵贵文

 

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