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行政文件
 

理学〔2017〕13号——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文件

理学〔2017〕13


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中心、系、所、点:

  近期,学院对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就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禁在实验室开展与实验无关的活动

部分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在同一房间,实验样品、化学试剂、学生学习书籍用品混杂放置,个别研究生在实验室做饭、加热食品,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请各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指导教师、研究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整改,严禁以任何理由在实验室做饭、加热食品,学院将会同有关管理部门不定期检查,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规范试剂专用柜的管理

部分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没有按照实验室的管理规定规范使用化学试剂。检查中发现试剂柜门敞开,试剂柜钥匙挂在柜子上,没有专人管理,取用过程亦缺乏必须的防护设施。请指导老师规范自己科研实验室的试剂管理,督促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做好必须的防护工作,穿实验服、戴口罩、防护手套等,规范操作,安全实验。

    三、保持实验室内通道畅通

部分实验室的样品、实验用具等随意放置,堵塞过道,存在火灾风险并影响紧急情况人员疏散。各实验室请及时收集、整理、处置,清理打扫实验和工作场所,保持实验室环境干净整洁。

  四、各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负责人请对实验室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学院将进行不定期巡查。

 

 

                                                   理学院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