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专题会纪要
 

理学院党委会议纪要--2016年第8期

作者:王晨         发布日期:2016-09-06     浏览次数:

     

理学院党委会议纪要

(2016年第8期)

 


 

  2016年9月5日,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校党委下半年“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发〔2016〕63号)文件精神,学习了《理学院下半年“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安排》(理学党发〔2016〕20号),对学院下半年的专题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指出,“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各党支部要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院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把“真学实学”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把握好学习内容,让党员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把“两学”贯通起来,练好基本功、学好必修课,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格对照省委和校党委“六有”(即: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实践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要求,进一步落实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党员个人学习计划,突出学习讨论主题和重点,树立典型标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利用 “两微一端”等方法和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并做好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学、做”氛围。

  二、传达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兴旺书记《坚定百年目标 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六条必须坚持的办学经验”、“两个十年”的发展路线图、未来五年的“五大发展任务和八项重大改革举措”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五大举措”。

  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展开讨论,副院长郭满才教授、党代会代表王进义教授、周文明教授、解小莉副教授等同志均围绕学院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认识。

  三、安排支部下半年学习事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学院文件精神制定下半年各支部的学习研讨计划,督促党员个人制定学习研讨计划,严格按照学习研讨计划开展学习,并组织好实践活动。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问责条例》,对各支部近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

  

  参会:王吉成、高锦明、王俊儒、张社奇、郭满才、王经民、赵晓农、周文明、余添勇、温晓英、欧阳安、王进义、王晨、解迎革、解小莉、朱志勇、耿会玲、卢玉超、袁茂森、李定、徐龙飞、刘洋、吕璐

      请假:连坡、穆婉红、刘云鹏、赵保魁、廖仁梅、孟立东、夏冰、肖启、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