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王鼎益教授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全体研究生:

受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王鼎益教授将于11月29日至12月4日来学院访问交流并指导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期间,将举办两场专题报告。现就报告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场报告1

报告题目:森林植被高光谱遥感监测技术—以松材线虫病为例

报告时间:11月30日(星期五)16:0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E211报告厅

二、专场报告2

报告题目:科技文献阅读和写作杂谈

报告时间:12月3日(星期一) 16:0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E211报告厅

三、参加要求

1.第一场报告要求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和生物物理学科点研究生参加;第二场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必须参加。

2.报告期间,请参会人员保持会场秩序,保持手机静音或调至震动状态,不随意走动、不交头接耳交谈,文明参会。

3.报告会实行签到制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由系主任负责签到,研究生由研究生会负责人组织签到,其他参会教师由科研秘书负责签到。届时有课程任务或其他公务活动的,可以请假。

王鼎益教授在校停留期间,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咨询交流。

 

理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报告人简介:

王鼎益,教授,1969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1982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所)硕士,1987年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物理系博士学位。长期在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从事卫星对地光学遥感,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际合作星载仪器的研制、运行、和数据分析研究,发表论文百余篇,并担任多家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审稿人。

回国工作以来,王鼎益教授曾作为重庆市教委“巴渝海外引智计划”引入的专家,在长江师范学院担任特聘教授,兼任重庆市教委“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重庆市科委“生态环境遥感大数据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期刊《三峡生态环境监测》编委等。

王鼎益教授现供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系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入选者、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特聘专家;曾获得中国侨联第五届(2014年)和第六届(2016年)新侨创新成果“创新团队奖”以及2014年涪陵区科技合作贡献奖励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