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安排,为规范做好我院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以下简称“导师”)年度审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组 长:张社奇 聂海

副组长:解迎革 

成  员:吴养会 韩春霞 解小莉 刘淑明 刘亚相 姜建刚张良 唐帅 吕英超

二、审核条件

   1.学院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2. 审核标准不得低于学院2018年导师年度审核标准(具体标准见:附件1)。

  3.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3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8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4.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师,经本人申请,相关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学校审批的博士学位点交叉学科方向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资格。

   5. 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三、工作程序

1. 6月15日前,学院确定研究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标准要求,并完成网上系统设置。

2. 6月15-30日,个人申报。导师登录研究生院网页主页“导师年审填报系统”或登录网址http://microapp.nwafu.edu.cn/,填报招生研究生年度审核信息,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

3. 7月10日以前,单位审核。学院组织开展审核,通过申报平台填写审核意见,对拟审核通过的导师,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并将审核结果汇总报研究生院。

4.学校公示并公布通过审核导师名单。

四、工作要求

1.2019年,学校不再统一进行补审。在本次年度审核工作规定时间节点之后至招生录取结束规定时间节点期间,符合招生条件的新引进人才,由相关单位按要求进行补审,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2.申请参加年度审核导师近三年指导研究生生源状况、就业率作为审核的参考指标。对研究生生源质量不高、就业率低的指导教师实行约谈、限招,严重者予以停招。

3. 因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如有重大项目或重大成果,符合所申请学科点其他审核条件,可自愿提出申请,自年龄受限开始到退休年龄前,学校原则上只受理一次申请。年龄受限申请招收研究生的教师,填写《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3),学院以是否满足学科建设需要为基础和出发点,以学位授权点及学院教授委员会的意见为主要依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

年龄受限导师的科研经费及成果不纳入招生指标测算范围,招生指标由学院或学位点负责予以配置。达到退休年龄,须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之后其指导研究生的工作津贴由学院(系、所)或导师自筹解决,其本人及指导的在学研究生所需办公室、实验室等公共资源,由学院(系、所)自筹解决。

4. 请各申报人如实申报,接受监督,上报材料如存在虚假信息或者不符合条件者,将取消申请者资格。

联系人:唐帅 吕英超

联系电话:87092226

附件:

1.理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核标准

2.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

3.2019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

                                             理学院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