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 “我的数学我做主” 信计专业素养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19:00-21:00

报告地点:理科楼A213

报告题目:我的数学我做主

摘要

本报告从泛谈对数学的认识、数学的益处入手,简略回顾报告人的大学学习历程和心得,进而介绍有关粗糙集理论、形式概念分析、三支决策,以及三支概念分析等四个较新的研究方向。这些内容是数学与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哲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相结合的很好例证。报告以开阔学生对数学研究的认识,增强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和热爱为目的,并与数学同仁共勉。

报告人简介:

魏玲,女,西北大学数学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概念认知与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加拿大里贾那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主要从事形式概念分析、粗糙集理论、三支决策理论、粒计算、概率论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1998年获西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2年与2018获校优秀教师称号。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与面上项目四项,在《中国科学》、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等国内外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七十余篇,SCI检索2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合作出版著作两部。